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10 08:5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医保扶贫宣讲入基层 电子凭证推广进乡镇

  为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医保扶贫,发挥保障作用,着力解决贫困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员享受医保扶贫政策,最大限度减少困难群众医疗费用支出,同时为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推广医疗保险电子凭证在乡镇范围内的激活和应用,7月7日,珲春市医疗保障局在板石镇政府进行“医保扶贫宣讲入基层、电子凭证推广进乡镇”的大型宣讲活动,板石镇领导班子,各村书记,村长,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珲春市医保局讲师就各项扶贫医保惠民政策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待政策、多种情况的医疗报销政策、大病保险内容、困难群众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报销比例等相关医保扶贫政策进行解读。强调推动医保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乡镇工作人员要深入领会各项医保政策,在日常生活中多给群众讲明讲透,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最终实现应保尽保,有保用保,全民参保。在推广医疗保险电子凭证过程中,珲春市医保局讲师详细讲解了医疗保险电子凭证的激活方法和各项应用,重点说明了电子凭证在扶贫领域的各项应用。

  

会议最后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医保政策及电子凭证的具体操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得到了医保局工作人员耐心的回答。此次培训推动了板石镇医保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扶贫干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医保扶贫政策,充当宣传员、讲解员,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更加有利于帮扶工作的开展,通过向这些基层宣讲员推广电子凭证,也加速了珲春市医疗保险电子凭证的推广进度,为广大参保群众参保、就医、购药提供了更多便利。

  

  

  

   珲春市医保局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个乡镇开展医保扶贫政策和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和推广,使医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内容来源于珲春市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