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15 08:3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聚焦重点 逐项落实 全力打赢医保脱贫攻坚“5月战役”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等部门高质量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全面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医疗保障局发起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5月战役”。一是5月8日召开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对标对表,逐项梳理工作任务,明确了推进问题整改、聚焦“三个一万人”、落实大病保险政策、加强基金监管、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和推进贫困人口“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等“主攻方向”,会后迅速向全系统传达部署。

 

  

    

 (图为省医疗保障局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二是聚焦“三个一万人”,精准锁定参保报销信息。印发文件,统筹落实医保待遇保障,针对“三个一万人”,在参保、报销等方面多措并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医保脱贫攻坚落实的调度督导力度。5月12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参加了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对定点联系的长春、公主岭地区的调度会议。会上,杨凯仔细分析了“三个一万人”参保报销相关数据,详细了解了地方工作进展情况,亲自研究地方遇到的具体问题,对下步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 

  

(图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参加调度会议) 

 

  5月11日,省局基金监管处会同规划财务处、事业管理中心、局扶贫办等部门,对定点联系的四平市也专门召开了调度会议,现场逐项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地方遇到的具体问题。其它处室(单位)均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定点联系地区的调度督导。 

 

  

   (图为省局调度四平地区医保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