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08 14: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医保局集中开展医保扶贫政策培训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省医疗保障局组织编写了《吉林省医疗保障扶贫实务手册》,并于429日集中开展了2020年医疗保障领域脱贫攻坚政策业务视频培训。各市(州)、县(市、区)医保行政、经办机构扶贫干部、基层医保工作人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等近7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各级医保部门,将熟悉医保业务的同志列入医保讲师库,以医保扶贫为重点,认真梳理贫困人口住院、门诊医保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众智、采众长,形成了针对性强、质量高的培训资料。

 

 

 

在培训过程中,省医疗保障局通过钉钉软件创建省医保扶贫政策业务培训群,实现培训“零距离”。为了让培训对象听得懂、会宣传、能指导,培训讲师结合实例,图文并茂,就贫困人口医保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培训讲师突出重点,分类讲解,重点对资助参保、医保待遇倾斜支付、“一单制结算”、“一站式服务”等进行了“敲黑板、划重点”式的强调,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如何操作全省城乡居民医保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实操讲解。

 

培训结束后,将培训直播的实时录像形成视频保存在培训群中,学员可通过在线观看直播回放和下载视频两种方式反复学习,有效巩固了培训效果。

    (内容来源于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