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10 18:2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深入基层调研指导 助力医保脱贫攻坚

3月份以来,省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建立医保扶贫定点包保联系机制,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已全部下沉到各自联系地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压实工作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深入双阳区、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榆树市进行医保扶贫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了39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重点对乡村医疗机构医保业务开展、医保信息系统运行、一站式结算、政策宣传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中正深入吉林市、永吉县、梨树县进行医保扶贫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了9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重点对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情况、贫困人口参保情况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鸿斌深入长岭县、榆树市、镇赉县、洮南市进行医保扶贫专题调研,实地抽查暗访了16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重点对乡村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开展情况、贫困人口医保待遇落实情况、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医保扶贫宣传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调研指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华深入柳河县、梅河口市、东辽县、东丰县进行医保扶贫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了19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重点对贫困人口待遇保障情况、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开展医保业务情况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二级巡视员曹今光深入龙井市、敦化市进行医保扶贫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了12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重点对贫困人口参保情况、门诊慢病开展情况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省医疗保障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带队分赴省内各地区开展调研19次,对全省各市(州)共计38个县(市)开展了实地调研走访,对医保扶贫领域各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全面梳理扶贫短板,切实提高医保脱贫攻坚质量。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