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新闻 > 省内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23 15:3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座谈会议

1222日,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首批全省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座谈会,听取各位代表聘任社会监督员以来在不同领域就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方面收到的社情民意和工作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中正出席会议。

 

座谈发言前,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王爽处长首先向各位社会监督员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总体情况。各位社会监督员就医保基金使用、医保政策、参保缴费、药品价格、经办服务等方面政策及相关业务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意见建议。

杨凯局长首先对聘任的首批社会监督员任职半年来对医保部门工作大力支持给予肯定,并对监督员在基金监管、医保个人帐户使用、药品价格、异地就医管理、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医保付费机制等方面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释疑,并向大家介绍了省医保局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杨凯局长强调,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方面,医保部门已建立了飞行检查、举报奖励、社会监督员等制度机制。下步医保部门,将进一步探索完善监管制度,将监管关口前移,加强对医保基金征缴、管理、运行、支付等环节的“全链条”管理。同时,医保部门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按病种付费、总额预付、日间病房付费等支付方式;加快推进药品带量采购和医用耗材区域联盟采购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会议由刘中正副局长主持,并对社会监督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多留意、敢“吹哨”,善于发现、敢于发现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将相关线索和证据移交医保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二是建箴言、献良策,为医保部门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三是立标杆、做表率,引导并带动周围更多人参与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来;四是广扩散,多宣传,更加广泛地宣传医保领域各项惠民利民的政策,讲好医保故事,发出医保声音,让更多参保人享受到医疗保障政策红利,不断提高全省参保人员的获得感。

(来源:基金监管处)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