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新闻 > 省内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06 10:0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病案首页编码人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为深入推进我省DRG(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病案编码人员国际疾病分类与手术操作分类专业水平和数据上传质量,结合我省DRG付费试点工作开展实际,省医疗保障局和省病案质控中心于20201029-112日在长春市联合举办了吉林省病案首页编码人员培训班。国家试点城市吉林市,省试点城市长春市、四平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及试点医疗机构病案编码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国际疾病分类(ICD-10)编码基础知识、编码原则、编码方法和主要诊断选择规则,以及ICD-10标准编码库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复兴医院的专家进行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国际编码分类、主要诊断选择规则及编码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掌握了DRG数据采集的标准与要求,进一步提升了病案编码人员业务水平和住院病案质量,为深入推进DRG付费试点、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医药服务管理处)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