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新闻 > 省内新闻
发布时间:2020-10-16 08:0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人 这份参保指南请收好!

2021年度吉林省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参保缴费工作

2020101正式启动

征缴期将持续至20201231

这就来带您看一下

参保指南

     

2021年度吉林省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参保指南

    

谁来缴?

  除职工医保制度覆盖范围以外的吉林省户籍居民、持有吉林省居住证且未在省外参保的居民、省内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缴多少?

  

  1.普通居民:每人每年320 

  2.大中小学生和18周岁以下人员:每人每年200

   3.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含参照孤儿保障的对象):个人不缴费

   4.普通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每年190

  5.大中小学生、18周岁以下人员中的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每年70

   

补多少?

  1.政府对所有参保人员按不低于今年每人55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

  2.在上述基础上,对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含参照孤儿保障的对象)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

  3.对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个人缴费部分,每人每年给予130元参保资助。

  上述补助、资助资金随个人缴费一并划入医保基金。

   

何时缴?

2020101日至1231

    

如何缴?

  已参保缴费人可直接通过以下方式办理缴费手续,未参保缴费人请先到各地医保部门指定渠道办理参保登记后,再通过以下方式办理缴费手续。 

  1.银行窗口:可办理业务的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吉林银行、吉林农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  

  2.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关注吉林税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办税缴费按钮,选择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功能,即可按提示操作完成缴费。  

  3.微信小程序:微信搜索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按提示操作完成缴费。

  

  4.支付宝:支付宝搜索城市服务,点击税务后选择吉林税务,即可按提示操作完成缴费。

  

  5.移动POS机缴费:在代收单位开展代收工作期间,缴费人可通过税务部门开发的移动缴费POS机完成刷卡缴费。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