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新闻 > 省内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17 14:1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医保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相关指示要求,吉林省医疗保障局于9月14日扎实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省医保局以宣传周为契机,研究制定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了局《关于开展2020年局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时间、内容、方法、步骤。办公室按照局网络安全领导小组要求牵头组织实施,为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多法宣传,浓厚氛围

  省医保局于914日宣传周一开始,就在局机关和省直医保大厅等多处公共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在办公区和省直医保服务区张贴宣传海报,在吉林医保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发布宣传信息,并制作印发了网络安全宣传折页,为网络安全宣传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素质

  省医保局整理印发了《保密技术防范常识》和《网络安全法》原文及其解读材料等图书资料,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为保证学习效果,还专门组织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测试,切实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素质。

 

  排除隐患,整改落实

  为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效果,省医保局还依照《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网络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拉条挂账”,逐项研究解决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将网络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