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新闻 > 省内新闻
发布时间:2020-07-15 10:2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医疗保障局开展省直门诊慢性病鉴定专题调研

为全面了解省直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情况确保省直医保待遇调整惠民政策落到实处,7月9日至10日,省医疗保障局开展了省直门诊慢性病鉴定专题调研,调研组由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中正同志带队,省医保经办机构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采取现场调研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走访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四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前卫医院和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等门诊慢性病鉴定机构,实地查看了慢性病鉴定办理、门诊慢性病鉴定窗口设置、医生鉴定情况及宣传情况。

调研组强调,为确保省直慢病患者及时享受待遇,各鉴定机构要提高鉴定速度,原则上要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省直患者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特殊情况下不超过10个工作日反馈鉴定结果。围绕门诊慢性病鉴定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调研组与鉴定机构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当前门诊慢性病流程、准入标准不统一,慢性病管理和培训不足,鉴定和治疗脱节等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一是建立全省统一的设计科学、首诊负责、便捷通畅的慢性病鉴定流程,统一慢性病准入标准;二是为减轻参保患者负担,下浮慢性病患者挂号费用,加强鉴定档案管理,推动实现病历信息化管理,加大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培训和宣传力度;三是发挥鉴定机构健康管理效能,推动慢性病鉴定和治疗有效结合,为患者提供有效的医疗服务,真正把惠及民生的实事做好。

 

 

 

(内容来源于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