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发布时间:2020-08-28 21:0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0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督检查专项治理调度会暨医保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在长春召开

  为更好掌握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即将开展的专项治理省级抽查做好动员和培训。省医疗保障局于825日召开了2020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督检查专项治理调度会暨医保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中正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王爽主持会议并就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杨凯强调,守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医保部门的神圣职责,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是一场持久战,是医保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打好打赢这场持久战,各地医保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形势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重要批示的精神。二是要不断完善基金监管制度,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积极引入第三方,主动盘活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基金监管工作。三是要完善创新监管方式,用创新的方法和先进的信息化手段,解决怎么查、怎么管等问题,探索守信激励政策,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四是依法追究欺诈骗保行为的责任,坚持全覆盖,做到严肃处理,不留死角。

  

  刘中正同志最后通报了全省基金监管的工作情况,并就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开展省级抽查工作的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全覆盖,出实招,严查处,多曝光,确保医保基金监管年度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二是要攻坚克难,坚决落实骗取医保基金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

  

  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医疗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基金监管科(处)负责人、各地区经办机构负责人,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基金监管处)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