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新闻 > 省内新闻
发布时间:2021-01-21 16:1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1月21日,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中正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鸿斌传达国家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华、黄海龙,二级巡视员曹今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国家医保局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医保制度持续完善,应对疫情扎实有效,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基金监管不断加强,医保改革全面深化,价格招采工作推动有力,经办能力显著提升,异地结算更加便捷,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2021年医保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继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继续狠抓医保精细化管理,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四是健全优化基本医保、补充保险制度结构和相关机制。五是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六是夯实参保管理。七是巩固居民医保基金市级统收统支。八是持续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九是制度化常态化实施药品耗材的集中招标采购。十是深化医药服务价格改革。十一是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DRG、DIP试点工作。十二是提高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效能,推动经办服务提质增效,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十三是夯实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高水平编制我省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加强医保法制建设,加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做好新时期医保精细化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防范化解医保领域重大风险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为医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和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