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发布时间:2019-08-26 22:1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2019年专题议党会议

  

    823日,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主持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专题议党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了《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实施办法》《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星级达标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杨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为在新时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学习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深刻领会和弄懂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实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杨凯强调,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杨凯就扎实做好2019年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点意见。 

  一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省医疗保障局作为本轮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成立时间短、党建工作也是刚起步,我们一定要把党工作在重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通过实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办法”,把强化机关党的建设的责任层层落实下去,建立党组、机关党委、各级基层党组织为纵向;以局各层级具体责任为横向的立体化党建责任体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基层党建,必须落细落小、落到支部,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抓好“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要自觉以党章为遵循,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自觉以党规党纪为遵循,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规范和约束要自觉以国家法律法规为遵循,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导向。 

  (内容由局机关党委提供)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