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发布时间:2019-12-06 21:5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7月24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要精神。杨凯局长传达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及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树立标杆意识,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加强青年干部的学习培训,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大家艰苦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会议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神,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做好就业工作,解决重点领域民生问题,精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汇聚改革共识和发展合力。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狠抓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从严抓思想,特别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从严抓执纪,特别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铁纪生威,让党员干部向高标准努力。要从严抓反腐,特别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从严抓作风,特别是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连根拔起、彻底清除。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重要指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要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实行严格考核问责。要从严抓管党,特别是要把各级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起来,抓班子、带队伍,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 

  (内容由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提供)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