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   |   吉林省人民政府   |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发布时间:2019-06-06 17:3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6月6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医疗保障局和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出席会议,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做动员讲话,会议由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中正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安排和朝鲁书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认识把握,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和苏荣、王珉流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认识把握,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从开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高度认识把握,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促进全省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精准落实重点措施,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特别是吉林工作时关于补齐民生短板的要求,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的具体部署和安排,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具体要求,特别是中央脱贫工作巡视整改任务要求,认真查找医疗保障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认真检视反思,结合实际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做到立即改、盯住改、限期改、改到位。要抓好调查研究,把稳步提升待遇保障水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医疗保障精准扶贫、规范完善大病保险政策、改进医保管理服务等列为重点调研课题,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兴海代表巡回指导组肯定了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介绍了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提出指导要求。就是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树立“做”的表率,突出“改”的成效,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周敏,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征集研究一处主任科员朱巍;省纪委省监察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主任科员丁哲;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吉林省医疗保障局   |   地址:长春市自由大路3999号   |   全省医保咨询服务热线:12393   |   网站地图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2849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83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22号

微信公众号